One Team One Dream

可威老師Q&A

昨天中午宜蘭協調員的小組跟可威講師一起聚餐,有位夥伴提問:
要具備什麼能力才可以去發展海外市場?
講師:基本功,運用系統複製的能力,領導力。

問:基本功我懂,第二項,第三項的重點是什麼?

答:我前三年做到最後斷腿,就是因為我就是「系統」,我沒有用GMTSS和成功五要訣複製團隊,最後到山窮水盡,連三餐的錢都快沒了。最後還是在美國大會看懂JR的演講,才澄清自己的問題。回來完全照系統複製,跟進公司的要求,運用起步指南,團隊一起做,第二個2-3年就成功了。領導力很多面向,,但是在台灣有時無法真正體會,只有去到完全陌生的環境,能否傳達事業的遠景,講清楚shop.com的優勢,誰有擔當,誰能一起面對問題,一起設法突破,會很自然呈現出來。在台灣有時會以為定時互動,出席活動,有執行力的夥伴就是領導人,其實在國外遇到挑戰,完全沒資源的狀況下,要如何團隊合作一起解決問題,那時才會真正顯出領導力。

問:你的推薦人要你去美國大會時,你會不會覺得她是在做什麼?都還沒賺到錢,還要花更多錢?

講師:不會,我只想到既然要我去,我就想辦法去籌錢,我就加強零售,最後我和太太一起去美國大會。我團隊也都是這樣,用零售價差,賺美國大會的費用,我團隊夥伴大都是年輕人,他們薪水很少,25K左右,他們每半年去一趟,我們都是靠零售利潤賺錢去美國大會。我上次帶了100多人。零售一定要賺價差,這樣才能推動事業發展。不然很快就陣亡,團隊發展會很不穩定。

以上是課外的經驗交流,很寶貴,請大家參考。

黃嵩衡2017/11/20